香蕉X棉花糖? 可以吃嗎?

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練習自行安排每日的回家作業

 

每天老師都會為大家設計回家的作業,本週來一個不一樣的體驗:由自己決定每天要完成的功課量。

今早,將一週的作業量超起來,再由自己決定當天要寫多少作業。

有位寶貝很客氣,沒有安排今天的作業,因為想由"安親班老師"來決定,經由鼓勵後,他開始嘗試寫下今天的計畫,學習自己來安排。

有些寶貝們今天一口氣計畫了約五分之四的功課量,不知道是否能如期完成?

也有人興高采烈的說:"我明天不想要安排寫功課。"

無論大家是如何安排,規定仍然是這兩個:
1.書寫作業的字體要整潔整齊,不可馬虎潦草。
2.要用心思來寫作業,而不要當一位機器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週二,為收到作業的第一天:

作業蒐集處成果不錯,將重複抄寫練習的生甲乙本先完成的人數很多,再者就是訂正小考試簿,也有部分的同學完成了國數作業本。

一早到校,同學們陸續笑著分享
老師,昨天的作業安排,書寫數作花了我很多時間,所以沒有如期完成所有的進度。

原來我昨天安排的功課太多了,根本寫不完,所以我將沒有完成的作業計畫先擦掉,改為今天來寫。

老師,我昨天安排的作業沒有寫完,今天可以利用下課完成嗎?(我的回應是:不行。)

我仍會每天翻閱聯絡簿,檢閱每位同學的計畫,發現:

1.確實有學生作業安排上會想替他捏一把冷汗,衷心希望下週不要被我追著完成作業而跑。

2.仍有學生在聯絡簿中一片空白,給我的回應是:由安親班老師安排。(這位和昨天的不同人。)經由鼓勵後,他寫下了自己的計畫,有一天的計畫我覺得非常棒,就是週四時他安排"沒有作業",是為了歡慶他當天生日。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