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X棉花糖? 可以吃嗎?

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撈魚、養魚風潮崛起

生態池裡,真的有孔雀魚呢!
誰說享受撈魚熱一定要在夜市的攤位裡?來就讀辛亥國小即可享得這份撈魚的歡樂。

上週,學生們與我分享在生態池裡看見孔雀魚群,並詢問我是否可以撈到班級裡來飼養,我同意了。

今天,有學生帶來飼養箱、網子和飼料,大家合力將抓到的魚兒們放入飼養箱中,並且裝入生態池的水。可惜,今天的飼養箱有些破洞,兩節課過去,水快流光了,除了先用膠帶補強,再來就是利用水桶先安置這些魚兒們,禍也不單行魚飼料因此都濕透了,只好先丟棄。

前兩節下課,撈到許多小魚,和我分享他們的計畫:
"我們可以將小魚們放在漂亮的容器裡,並且裝一些水草,園遊會的時候就來賣魚,一瓶30元。"我很喜歡這個想法。

越撈越起勁,上一節下課時,開始網羅較大隻的魚,我提出養殖箱空間不足的看法,請他們再考慮是否要養這麼大隻的魚,他們知道撈這隻魚"得來不易",所以答應我會再想辦法帶更大的飼養箱來到學校照顧這些大魚。

似乎,撈魚、養魚的風潮逐漸在四年二班的教室裡崛起,相信他們會將這些魚兒們照顧得很好。




回顧上學期的攀蜥風潮http://y3c2.blogspot.tw/2013/06/blog-post_1569.html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