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X棉花糖? 可以吃嗎?

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

期末評量後的省思

雖然寶貝們都在為暑假的到來倒數計時,心情早已飛揚不已,但仍要好好正視期末評量的成果。昨天檢討了這次期末評量的考卷題目,除了確實訂正,也讓他們自己省思這次考試的歷程學習到哪些事情。以下分享幾段很有意思、深度的省思。

誇飾的描寫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終於啊!令人心驚膽顫的期末評量結束了。我在家裡有複習,但考試時一定會緊張,考試比被恐龍追殺還要恐怖。老師幫我們全班練習的時候,我很專心,所以我有幾題對了,幸好有老師幫我們練習,不然我的考卷上可能會有大大小小紅色的圈圈。」--小王

「考試真可怕呀!因為它像一個大魔鬼,怎麼打也打不死,而且它也像一條長皮鞭,沒寫完就要打一下。」--小晴

智慧的想法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我怕的不是考試,而是不想被一張考卷,否定了我的努力。」--小誼

細膩的省思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或許是我動作太慢,所以考試前一晚都復習到半夜十二點才睡覺,造成第二天精神不好而影響考試成績;也或許是我太過迷糊,沒有將題目看清楚而答錯;又或許是我太過自負,寫完考卷沒有仔細檢查。經過這次期末考的教訓,以後我的動作要快一點,在考前早點複習好,早睡早起才有好精神考試;作答時絕對要將題目看清楚,才不會造成失誤;還有,寫完考卷後,一定要再次仔細檢查。」--小妤


「我學到的省思總結:就是一定要看清楚題目才開始作答,這是寫考卷最基本的主要重點之一。」--小元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