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X棉花糖? 可以吃嗎?

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競標遊戲:我有一萬元

        四月初的某天,社會課程結合綜合活動一起設計一個競標遊戲,每個商品的起價不同,每次喊價的單位為100元,每位同學都擁有一萬元可以使用。
        透過這個遊戲,可以初步了解到學生們的特質和在意的價值,拍賣的過程熱鬧有趣,也多謝我的助理順利幫我收錢和交出商品,使整個拍賣會順利又圓滿。
        檢討後,大家說出自己的使用前的感受,有人覺得可以花錢雖然很開心,但還是會有點不捨,覺得還是不要任意亂花比較妥當;也有人反應當自己面對一萬元的巨款時有點不知所措。最後,大家將購買商品、上下金額和省思寫在紙上回饋。題目分別為:1.剩下多少錢?2.哪像商品很想買到?沒買到的原因?3.遊戲心得。4.覺得很有價值的商品是哪些?

以下分享幾點上課趣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雷,平時寡言少語,沒想到看到平板電腦時,積極投標,因此我第一個點他,他一口氣就喊了六千,順利得到。得到後仍文靜的坐在位置上看著熱情的大家。

小王每當在競標時,總是戰戰兢兢,並且自稱自己一毛不拔使用金錢相當吝嗇;當我拿出一項商品時,他不但眼睛發亮,且從一千元的起價瞬間喊到一萬元,購買的商品是----自動寫作業的筆。

方哥抓到拍賣的訣竅,不斷故意先喊出高價讓有意願者在相互競爭。多數男孩們喊價都是以1000元為單位,多數女孩們則是100元為單位,相當有趣。

販售到電動玩具這項目時,全班為之瘋狂競標,最後是小易以九千元得標。

寵物這商品,可是女孩們相爭的好物。

關於一個月的假期商品項目,學生們在購買前還詢問我,會不會放假回來後還要補寫許多作業。

整場遊戲中,只有一位小朋友仍保留了一萬元,一樣商品都沒有購買,也具有參與感。



自稱鐵公雞的小王,一口氣花光了全部的錢。

為了哄抬售價,方哥一不小心高價買到不需要的物品。

務實路線

人氣商品:寵物

太多想要的商品,買不完呀!

購買到不少商品。

3C商品魅力無法擋。

冷靜後,有點後悔買了此商品。

希望這活動能讓大家學到許多事情。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