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X棉花糖? 可以吃嗎?

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

兒童節歡慶:聆聽司馬爺爺中原的演說

今天上午,
學校很榮幸邀請到司馬中原(本名:吳延玫)蒞臨學校演說,
當寶貝們知道這個消息,
相當積極表達想去聆聽的意願,
令我感到驚訝的事,有些寶貝們認識司馬爺爺,
無論是看過他的影片,或是聽過長輩分享,或是聽過廣播等,
創校二十年以來,
第一次能邀請到司馬爺爺到校演講,大家都很欣喜。
對一部分的學生來說並不陌生,
因此很榮幸能夠參加這場又精彩又生動的活動,
為兒童節慶祝大會揭開序幕。

司馬爺爺和我們分享三件事情:
1.自己的求學經驗,努力自學,並且珍惜每寸光陰。
2.漢字的趣味,能表達許多事情。
3.合理的想像力,能幫助寫作、寫故事、說故事。

當然,
在最後也為我們講了兩三個可愛的鬼故事,
在故事中也告訴我們待人處事的道理,
逗得大家笑聲不斷。

一起和司馬爺爺合影後緊接著去上體育課,
離開會場的路上,
學生興奮的跟我分享:

「故事好好聽喔!」
能專心聆聽演講,你們真棒!想必收穫很多。
「老師,剛剛司馬爺爺對我微笑耶!」笑得更加燦爛的說。
「老師,我要回去跟我爺爺,看看他是不是也認識司馬爺爺。」
「司馬爺爺可以將很難的道理用故事講得很簡單,我覺得很厲害!」

演講結束,留在寶貝們心中最深刻的還是那些有趣且具想像力故事內容的橋段。






4 則留言 :

  1. 在老師小的時候,也聽過和今天一樣的好故事,再聽一次不但令我相當懷念,還更加深對故事的印象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