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蕉X棉花糖? 可以吃嗎?

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

三年二班的「工會」

今天美術課程,在製作帽子時,不經意聽到學生們的談天:
「拜託啦!我一定會幫你做事,請你不要將我踢出工會。」
「好啦!沒問題。」

這段對話引起我高度的好奇心,他們怎麼認識「工會」這樣的社會團體?這是什麼工會?在班上還有哪些工會呢?

放學後,訪問了一下當事者是參加了哪個工會?
他回復:「我是參加了筆芯盒工會,隔壁班也有一個,但我們是不同派。」
(筆芯是一種自創的格鬥玩具,利用筆心空盒和膠帶製作而成。)

筆芯盒改裝的玩具
且告訴我,因為是小霆創會的,所以他當會長,之後他一定要創一個新的會,來當會長。

接著我再詢問:「那班上還有哪些工會呢?」
他回:「不清楚耶,要是有應該是閃電布丁工會。」一邊回話,一邊衝出教室的門離開。
閃電布丁」是一種類似「紅綠燈」的團體遊戲。

原來,班上有這些工會呀!
都是寶貝們下課時光的遊戲與活動,
過不久,會不會陸續出現「慢跑工會」、「攀岩工會」、「閱讀工會」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恩恩~這些孩子們令我刮目相看!

北熊師丈推理,他們應該都有在玩
「線上遊戲」喔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工會原意:指因由共同利益,而自發組織而成的社會團體。(參考資料:維基百科)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